飲水

生命甜美,生命甜美。

星星

从那以后,我便时而惊叹于世人的冷漠。

也许世人之所以痛苦,就源于他们对于他人痛苦的冷漠。在接踵而至的痛苦面前只好麻醉自己,而这样的麻醉也是另一种痛苦吧。

为什么这是一个颠倒的世界呢。

又有什么法呢。最起码,要对他们的痛苦保持尊重。

我回首在夏夜凝结在一束紫丁香上的回忆,散发着路灯淡薄却又温柔的光芒。我那时绝没能想到我能走到这里;我又想到上一个冬日里某种奇异的憧憬,也许我早就预见了也说不定。

我想起我夏日里的梦,要做黑暗里的星火,不去谄媚那太阳;要在冬日里噼啪燃放,摇曳在寒风与阴霾之中。

也许一切都来自于某种神秘的启示,那么我就相信这是神的任务。那么神也会帮助我,我也会为神的旨意奉献出所有的一切。就如烟花一样。

“我要向山举目。”

我想要的一切,只是还能见到无数夏日缱绻的风;我在风里唱起歌来,就像能看见永远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