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水

生命甜美,生命甜美。

希望

「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」
我记得这部游戏里有一个故事。一个憧憬着「诗与远方」的人,活在自己的幻想里。
「石头长出血
石头长出七姐妹
站在
一片荒芜的草原上」
Desirability Gap.柏拉图的理念世界,比如说,先有一个理念中的圆,然后照着这个圆衍生出无数现实中不完美的圆。或者是《金阁寺》里,现在脑海中有一个完满的美,现实则是理想的影子,显得黯然失色。
现在我所经历的一切,又何尝不是一个「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」呢。我所在意的一切幻象只是幻象,但我却如此真实。幻象散去,只是沙尘,沙尘,沙尘。
很可笑吧。我就是个笑话。但谁不是呢?
谁不是呢?哪个人又不是弱小的呢。而人类又要在绝对的弱小里分出相对的弱小,互相统治。
我们被奴役。
什么「天赋」啊「技巧」啊,我不想听了。随他去吧,随他去吧!
随他去吧!
我图的只是自己的开心而已。
说到底,活着为了什么呢?为了功名吗?
我只想把自己的波斯地毯,至少织成自己想要的颜色。
《人生的枷锁》。我看不懂,我没有天赋。但是我能记住。这是一部青春文学,核心就是青年人如何在粉色烟雾消散后走入清冽的秋日。还有啊,就是人生就是编织无意义的波斯地毯的救世之论。我们无论如何生活,编织都不会停止。制作完成后就烧毁,只有我一个人记得,这就是「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」。
我的人生又何尝不是故事呢。只不过无人阅读而已。
就这样吧!我就是没有用的垃圾,但垃圾自己也有自己的故事不是吗?它在变成垃圾之前,又有怎样的人生呢?只有它自己在意罢了。
看啊,我这些文字就没有任何天赋嘛。谁在乎呢。

评论

热度(5)